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庄兆林讲话
2019-07-31 08: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7月30日下午,徐州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全面达成年度发展各项既定目标,为明年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市长庄兆林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主持,副市长李燕、徐东海、赵立群、赵兴友、王文生,市政府秘书长吴昊等出席会议。

  庄兆林在讲话中说,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实现了“双过半”,呈现出主要指标企稳回升、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提质、重点工作攻坚有成的特点,但还存在着工业经济支撑不足、财政收支压力加大等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以担当作为的勇气解决问题,以迎难而上的魄力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

  庄兆林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发展不确定增加,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徐州发展正面临着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重大战略叠加交汇、中心城市效应释放等机遇。要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把握发展阶段特征、遵循产业发展规律、放大城市格局定位中用好机遇,把高质量发展步伐迈得更加稳健。

  庄兆林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要紧盯产业支撑不强短板,狠抓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紧盯有效投入不足短板,狠抓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紧盯列统企业不多短板,狠抓精准扶持和培大育强;紧盯营商环境不优短板,狠抓政策落实和企业服务。二要聚力聚焦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带动区域协同发展。要着力抓好重点片区规划编制,提升城市规划前瞻性;要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功能承载力;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放大城市品牌示范性。三要大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推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全方位对外开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四要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着力补齐全面小康短板。要打好精准脱贫决胜仗、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污染防治歼灭仗,确保完成年度攻坚目标。五要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标本兼治,抓好省委专项巡视整改;要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农业提档升级;要主攻难点,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六要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努力提高就业和社保水平,深入实施八项富民工程,切实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庄兆林强调,要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实。要围绕政治站位检视不足,围绕干事创业检视不足,围绕求真务实检视不足,围绕清正廉洁检视不足,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标签: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市长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