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97条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
2019-07-30 16: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沛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沛县全面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涉及全县97条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234公里,全面打通城乡交通的“神经末梢”,有力推动了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发展。

  在沛城街道朱赵线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在工程机械配合下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朱赵线这条路从沛城街道赵店村到朱庄村,全长1.2公里,是两个村群众进城最便捷的一条农村道路。这条路原本是砂石路,路面较窄,每逢雨雪天路上泥泞不堪,群众出行很不方便。随着农村公路的提档升级,原来这里的砂石路变成6米宽的水泥路。这条道路6月初开始施工,目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紧接着将进行路肩、标志、标线等方面的施工,完工后将为群众出行带来很大的便利。

  走在沛城街道的郑任线农村公路,道路宽阔平坦,两旁绿树掩映,车辆行人穿梭有序。郑任线也是今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从鹿湾生态园到沛城街道任庄新村全长4.14公里。这条公路提档升级以来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而且还为周边家庭农场销售农产品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眼下,徐州东凌果蔬种植家庭农场种植的鲜切花和葡萄迎来了销售旺季,农场门口公路的提档升级让农场主谢颜波喜上眉梢。他说:“现在交通更方便了,这给种植户带来了便捷,相信以后会有更多沾着露水的农产品走向市场。”

  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是沛县2019年的重要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全部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沛县交运局农路办相关负责人说,农村公路虽是“小工程”,却体现“大民生”。农村公路的提档升级,拉近了城乡之间的距离,打通了镇与镇之间的连接道路,造福了当地群众,助力了乡村振兴。(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郭爱华 苗永乐)

标签:农村公路;沛县;群众出行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