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创响徐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开赛
2019-07-30 16: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22日至24日,由市科技局主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创响徐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全面展开。比赛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互联网等六大行业,吸引了全市291家企业,52个团队参赛。

  22日上午,此届科技创业大赛中的互联网行业赛、电子信息行业赛分别在矿大科技园蜂巢咖啡和中关村众创空间同时举行。据统计,今年互联网与电子信息行业赛共吸引全市106个项目报名,项目内容全面涵盖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物联感知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创新,对于徐州市互联网及电子信息前沿技术发展具有相当的推动意义。比赛分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团队组进行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互联网及电子信息行业赛最终将评出晋级名额8个进行下一轮的激烈角逐,冲刺省赛、国赛,它们还可获得产业、政策、融资、宣传等方面的大力度支持。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新动能而举办的。

  自5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市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互联网等六大行业,共征集参赛项目343个,参赛企业291个,参赛团队52个。其中互联网行业参赛项目48个,综合专家网评结果,共有23个项目进入行业赛。

  此次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安排紧凑,一气呵成。23日,生物医药行业赛、新能源行业赛分别在市华越医疗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市高新区创新谷淮海国际创新中心再起烽火。24日,新材料行业赛和先进制造行业赛各在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徐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火热进行。

  据悉,行业赛全部采取路演7分钟PPT展示和3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进行,专家们围绕“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财务分析”“团队”等方面评价打分,立足于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考察项目发展前景,发表观点,现场点评,对企业给予多层次指导。大赛通过整合优质资源,为创业者们提供业内资深的伯乐、丰厚的产业孵化要素和先进的创业扶持机制,获得我市科技型企业一致好评。(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标签:电子信息;互联网;创业服务中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