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徐州17所小学实行电脑派位 只能报一所派位学校
2019-07-30 16:01:00  来源:彭城晚报  
1
听新闻

  备受家长们关注的云龙区、鼓楼区、泉山区的2019年小学电脑派位招生工作方案公布。今年,3个区共安排17所公办小学参与电脑派位。根据要求,适龄儿童只能选择一所派位学校报名,不得兼报,否则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录取资格。电脑派位时间是8月13日上午9:00开始,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与施教区内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适龄儿童只能选择一所派位学校报名

  根据《徐州市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公办学校要严格控制跨学区择校行为,逐年明显降低择校生比例。进一步推进热点公办学校空余学额电脑派位工作,各地有空余学额的义务教育热点公办学校均纳入电脑派位范围,具体办法由各地制定,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与施教区内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今年云龙、鼓楼、泉山3个区参与电脑派位的小学为:云龙区公园巷小学、解放路小学、云兴小学、青年路小学、徐师一附小、徐师一附小教育集团经十路小学。泉山区星光小学、少华街小学、求是小学、光荣巷小学本部、西苑小学西校区。鼓楼区民主路小学、大马路小学、中山外国语实验学校、鼓楼小学、星源小学、生态园小学。

  参加电脑派位的适龄儿童必须先到本施教区内公办小学报名后,方可参加电脑派位报名;适龄儿童只能选择一所派位学校报名,不得兼报,否则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录取资格。适龄儿童的监护人须填写电脑派位申请表,并签字确认。

  8月13日9:00学校开始电脑派位

  根据工作安排,电脑派位工作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的领导监督下组织实施,成立由教育行政人员、纪检监察人员、电脑技术人员组成的“电脑派位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监督学校电脑派位工作。学校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由学生家长代表、幼儿园教师代表及电脑技术人员等参加的“电脑派位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电脑派位工作。

  8月9日,学校张榜公布通过审查、具备电脑派位资格的学生名单,学生家长核查报名信息,报学校修正有误信息。

  8月10日,学校抽签决定10名学生家长代表名单,并通知家长代表准时参加电脑派位工作。学校测试电脑派位软件。

  8月12日,区“电脑派位领导小组”对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名单、资格、派位软件及派位工作程序进行全面审查,并将电脑派位软件及通过审查的学生名单一起刻录到光盘上封存,一式三份,学校、教育局和纪检部门各存一份。

  8月13日,上午9:00学校开始电脑派位。电脑派位结束后,学校打印录取名单一式四份,学校、教育局、纪检三方代表签字后各留存一份,一份张榜公示。

  8月15日,被录取的学生到学校报到、注册,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加大资格审查力度严把报名关

  根据要求,派位学校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电脑派位工作程序进行操作,不得擅自更改程序违规操作。对在电脑派位工作中不按规定程序进行操作的学校或个人,纪检监察部门将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查处。

  同时,派位学校要加大资格审查力度,严把报名关;学生父母要对提供的相关证件和登记信息的真实性负责,一旦查实有关证件或登记信息弄虚作假,将取消其电脑派位资格和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将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记者 李小委

  云龙区

  电脑派位学校:公园巷小学、解放路小学、云兴小学、青年路小学、徐师一附小、徐师一附小教育集团经十路小学。

  派位录取人数:公园巷小学60人、解放路小学60人、云兴小学20人、青年路小学20人、徐师一附小20人、徐师一附小教育集团经十路小学20人。

  报名时间:8月7日、8日,逾期不予补报。

  报名地点:公园巷小学、解放路小学、云兴小学、青年路小学、徐师一附小、徐师一附小教育集团经十路小学。

  报名条件: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适龄儿童的户籍在云龙行政区域内;适龄儿童的父母持有云龙行政区域内房产;在云龙行政区域内,学生户籍随父(母)户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在一起且从未迁移过,并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所在的房产内实际常住,学生父母双方均未有其他住房;持有相关证明材料、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也可以参加报名。

  鼓楼区

  电脑派位学校:民主路小学、大马路小学、中山外国语实验学校、鼓楼小学、星源小学、生态园小学。

  派位录取人数:大马路小学、鼓楼小学、中山外国语实验学校每校各40名;民主路小学、星源小学、生态园小学每校各20名,合计180名。

  报名时间:8月7日、8日,逾期不予补报。

  报名地点:民主路小学、大马路小学、中山外国语实验学校、鼓楼小学、星源小学、生态园小学。

  报名条件: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适龄儿童户籍在鼓楼区行政区内;持有相关证明材料、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经商、务工随迁人员子女。

  泉山区

  电脑派位学校:星光小学、少华街小学、求是小学、光荣巷小学本部、西苑小学西校区。

  派位录取人数:星光小学20名、少华街小学50名、求是小学50名、光荣巷小学本部30名、西苑小学西校区30名,合计180名。

  报名时间:8月7日、8日,逾期不予补报。

  报名地点:星光小学、少华街小学、求是小学、光荣巷小学本部、西苑小学西校区。

  报名条件: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适龄儿童户籍在泉山区行政区内;持有相关证明材料、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也可以参加报名。

标签:小学;电脑派位;学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