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税务局打好税收营商环境“组合拳” 助力民企踏上发展“新跳板”
2019-07-29 10: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闫士亮 赵亮)改制重组是企业加强资源整合、实现快速发展、提高竞争力的有效措施,也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为了支持民营企业改制重组,徐州市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在吸收合并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用好优惠政策“大礼包”,切实把减税降费的红利从“纸上”落到 “账上”,确保民企获得感更强。“我们是不同的子公司之间资产优化,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改制重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企业有底气调整资源,实现资产利用最大化,提高市场竞争力。” 徐州中益盛工贸有限公司徐会计有感而发。

  为确保税收优惠落到实处,徐州市税务局大力宣传改制重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多渠道、多载体、多角度建立政策“即时快送”机制,提高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对改制重组九大类不同的情形进行了政策梳理,依托“纳税人学堂”,有针对性地举办5期不同行业民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解读辅导培训,开展“纳税服务需求调查”,帮助解决个性化涉税问题,确保符合政策的企业一个不落地享受优惠。从2018年新政策实行以来,有83户民营企业惠及改制重组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税收优惠1.2亿元。

  徐州市税务局把简政放权的红利从“网上”送到“手上”,当好民营企业“暖心人”,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润本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严坤坦言,“现在的服务真是快捷了,资料也比以前少了很多,关键是改制期间公司土地、房屋权属免征了契税,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更多流动资金能用于生产。”

  为方便纳税人办税更便捷高效,徐州市税务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将互联网+、大数据与税收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信息条件下的智能化便民新模式。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在办理改制重组税收优惠减免申请时,做到一次性告知办理减免的有关事宜。纳税人对其资格条件的符合性、涉税资料的完整性和申请事项的真实性进行承诺后,税务机关当场作出减免受理决定,保证“最多跑一次”。

  打好优化服务“组合拳”,把集成服务的红利从“助力”变为“动力”,营造了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徐州市税务局始终将服务融入到民营企业改制重组的全过程,不断完善税企互动机制,建立重点企业服务团队,提供“一对一”服务。推出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多项措施,推行“免填单”等个性化服务。房屋交易税收“不见面审批”,打破了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彰显了徐州税务“放管服”改革的加速度。

标签:税收优惠;改制;民营企业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