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庄兆林主持 研究讨论《徐州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
2019-07-29 10: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邬政)7月27日下午,市长庄兆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徐州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上通过《徐州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强化化工企业安全环保监管,坚决防止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也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科学制定目标任务,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针对化工行业在安全环保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整治提升行动。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淘汰安全和环保不达标、风险隐患突出的化工企业,切实消除化工园区环保基础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从源头上解决化工产业安全环保难题。

  会议强调,要根据产业发展、安全环保行业的最新标准,严格依法依规对所有的化工企业进行全面体检,明确关闭退出、兼并重组、搬迁转移和限期整改的具体方案。要严格执行政策,分类精准施策,避免简单化、“一刀切”。对环保安全不达标、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企业要坚决做到“两断三清”,彻底关停;对整治提升无望的企业,要明确关停时间表,防止造成更多的投资浪费;对科技含量高、能够完善产业链的补链项目,要积极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产品配套;对有意愿提升或转型的企业,要帮助企业在转型升级、土壤治理修复以及腾退土地再利用等方面争取政策支持;对新上的化工项目,要严格按照项目准入政策和标准严格审批,切实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对关停的企业,要帮助企业做好职工分流、设备安全拆除等工作。各化工园区要对标先进化工园区,制订“一园一策”整治方案,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要推动化工产业绿色高端发展,以本次整治提升为契机,扎实做好我市化工产业的“加减法”,在彻底消除低端落后的化工产能的同时,高水平建设绿色、低碳、循环、智能、安全的化工园区,系统性地重构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循环发展、产业链条完善的绿色现代高端化工产业,推动我市化工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市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各地要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市县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把实施方案落到实处,确保按时完成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任务。

标签: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