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出台“55条措施”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
2019-07-28 10: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徐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近日我市出台《关于促进徐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举措》,结合徐州实际,提出了含金量高的55条惠台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徐投资、就业、创业和生活提供同等待遇,让大家在徐投资更安心、工作更顺心、生活更舒心。

  “55条措施”共包含4个方面:促进徐台经贸合作。包括鼓励台资企业参与徐州市重点产业发展,参与徐州“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建设以及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在供应土地、项目建设、市场开拓、科技创新、税收等方面进行鼓励和支持等29条举措。

  鼓励台胞来徐就业创业。包括鼓励台湾大学生来徐就业实习、支持台湾高校毕业生来徐创业、协助台湾同胞申报各类人才计划等11条举措。

  深化徐台两地文化交融。包括支持台湾同胞参与徐州文化项目建设,鼓励台湾教育、文化、体育、旅游、公益等领域与徐州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等9条举措。

  为台胞来徐提供良好条件。包括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台湾籍学生入学、台胞办理市民卡、台胞提取公积金等6条举措。

  据市委台办主任朱晓清介绍,“55条措施”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注重产业聚合。侧重推动经贸交流合作,鼓励和支持台资企业参与我市重点产业发展。二是注重发展融合。“55条措施”对土地供应、项目建设、资金扶持、税收优惠、技术改造、品牌建设、开拓市场、参与政府采购等台资生产经营、生存发展全过程环节都作出了具体安排,鼓励台资全方位在我市享受同等待遇,全面参与社会经济发展。三是注重心灵契合。“55条措施”涉及台湾青年学生和台湾专业技术人员的篇幅较大,重点解决台湾同胞在我市就业、实习、见习、创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着眼点是为来徐台湾同胞谋福祉,增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朱晓清表示,下一步,市委台办将会主动对接有关部门推动做好“55条措施”的落地实施工作,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引导广大台胞台企用足用好优惠政策,让在徐台胞与徐州市民享受同等待遇,共同参与徐州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市委台办将以主动服务的理念,帮助台胞台企熟悉了解本市落地政策内容及申请流程。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回应台胞台企诉求,让台湾同胞在徐州投资创业、工作生活感到安心、顺心、舒心。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