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19-07-26 08: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登录手机银行申请购买汽车的贷款,没想到半分钟不到的时间就批下来了39.95万元,不用跑银行也不用我自己填写海量资料,真的太方便了。”近日,山东寿光的钱先生体验了一把江苏银行物联网带来的“秒贷”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创新运用物联网技术,在全国率先落地纯线上个人工程机械贷款,解决了外地客户无实体网点办理贷款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累计发放物联网个人工程机械贷款55笔,贷款总额4443万元,累计融资车辆89台。而这,只是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行长蒋学众表示,扎根徐州十二年来,该行紧扣地方发展脉搏,牢固树立“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的理念,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天职和宗旨,努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扎根地方 精准金融服务

  围绕我市 “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方针,江苏银行组织开展了“服务实体经济县域行”“金融服务万户行”等活动,并通过强化考核激励,加大资源配置,不断集聚金融资源服务徐州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制造业是徐州发展的优势所在,为大力扶持先进制造业发展,江苏银行不断加大对徐州“6+6”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的金融服务,全力助推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蓬勃发展。到6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居全市第一,制造业贷款占全部实贷的23%。

  为推动徐州市“333”现代服务业体系的建设,江苏银行推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注入了“金融血液”,在徐州陆港、徐州金融集聚区建设、“三大物流产业体系”建设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先后与徐工、徐矿、恩华等60余家重点企业、支柱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行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助力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等“三类企业”发展。

  科技引领 智慧金融服务

  科技,为银行智慧化金融服务提供了渠道。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以科技为引领,推动金融科技从支撑业务发展走向引领业务发展,连续三年荣获“徐州市创新奖”。

  科技赋能,改进客户体验、提升服务效率。江苏银行研发推广“指南针”“筋斗云”系统,成功实现了精准筛选客户、精准挖掘客户需求、精准制订服务方案“三个精准”,服务效能得到了大幅提升。此外,创新运用物联网技术,在全国率先落地纯线上个人工程机械贷款业务和经销商工程机械贷款业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产品创新,丰富产品体系、提高产品可及性。该行创新推出“e融”系列、“星”系列等金融产品,满足不同类型企业差异化的金融需求。“苏科贷”“人才贷”等科技金融产品,服务近千家中小微企业。到6月末,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科技金融规模居全市第一,累计投放科技贷款近40亿元,“苏科贷”市场占有率居全市第一。

  使命担当 民生金融服务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聚焦“三农”“小微”“民生”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把社会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

  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江苏银行确立了“三联三清单”工作机制,创设“融旺乡村”品牌,加大对扶贫“造血”项目、新型农业主体、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力度。2018年末,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近百亿元,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服务小微企业,按照“标准化、模块化、批量化、线上化”发展思路,强化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应用,建立可拓展、可持续的小微金融批量化服务模式,更有效地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题。同时,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挥灵活高效的优势,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和资源配置效率,使金融血脉到达实体经济的各个角落。

  在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进程中,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充分发挥全省最大法人银行高效、灵活、创新等优势,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徐州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全面优质和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

  (记者 陈羿帆 通讯员 王赛)

标签:江苏银行;徐州;金融服务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