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流经验 查找差距 确立目标 鼓舞干劲 ——全市“党建+”工程现场推进会侧记
2019-07-26 08:5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邳州市市民活动中心阅览室。

  本报全媒体记者 齐浩 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

  7月24日,全市“党建+”工程现场推进会在邳州市召开。这既是一次学习观摩会,又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同时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与会人员深入邳州基层一线观摩考察,交流经验、查找差距、确立目标、鼓舞干劲。

  孩子们在羽毛球场前挥汗如雨、刻苦训练;退休职工在老年大学放声歌唱、乐享晚年……位于运河街道向阳社区的邳州市市民活动中心,集文化教育、体育健身、公共服务于一体,是邳州市惠民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向阳社区党委坚持“党建+”理念,整合入驻活动中心各党组织的力量资源,常态化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我们通过开展主题晚会、柳琴戏、体育比赛等各类文娱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让人民幸福更有质感。”向阳社区党委书记李全祥介绍说。

  在探索“党建+”的生动实践中,邳州市走在了前面。邳州市委书记陈静介绍说,邳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深度融合、互促并进,开辟以“党建+”为统领、以“公共空间治理”为切入点、用“四群”工作法打开通道、用“发展替代”激活发展动能、开展“三新”实践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邳州治理新路径。

  官湖镇授贤村的变化,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例证。该村创新开展“党旗领航、五彩振兴”行动——红色党建引领组织振兴,绿色发展引领产业振兴,金色旅游引领生态振兴,蓝色河韵引领文化振兴,青色杏坛引领人才振兴,打造了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区的“授贤村”样本,村党组织做到了“党员有形象,组织有威信,群众有感情,执政有基础”。

  以党建为引领,“党建+”把党的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全部过程。在运河街道红枫园,“党建+”构建土地规模经营新格局;在东湖街道前沙沟社区,“党建+”开启社区进小区治理新模式;在邳州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点燃“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主引擎……邳州聚焦“四有”目标,实施“12345”党建引领工程,探索实践党建引领县域治理新路径,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的工作一贯到底、落地落实。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邳州各地以新理念、新方法、新载体深入推进“党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大家对这些特色和亮点给予高度评价:一个观摩点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工作特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学习收获很大。与会人员边看边学、边比边思,对“党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进、加压奋进。

  在观摩中凝聚共识,在对比中激发动力,在思考中形成推动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推进“党建+”工程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坚定了各级党组织推动“党建+”在各领域全面铺开、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的信心和决心。

标签:党建;邳州市;邳州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