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矿业大学新青年实践团:关爱留守儿童,绘画启迪心灵
2019-07-25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韩磊)“姐姐,这是我最喜欢的绘画课!”7月24日,在邳州市邳城镇镇南小学,三年级的王鑫玉拿着自己刚刚完成的绘画作品,高兴地向在这里支教的矿大设计学院的志愿者熊梦婷展示。

  中国矿业大学新青年实践团在江苏省邳州市邳城镇镇南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即将结束,孩子们和志愿者之间也建立起深厚的情谊。三年级的毛方方说:“我舍不得老师们走,她们教我画画,我可以把我想象的世界,还有我的梦想画在纸上。”

  邳城镇镇南小学教育师资相对匮乏,科学教育和艺术教育更是薄弱环节,同时,学校里有很多的留守儿童。在支教活动中,矿大新青年实践团队发挥专业特长,对孩子们进行专业的艺术辅导。课堂上,支教的同学引导孩子们动手绘画,对孩子们进行了基础的美术教学。孩子们按照支教老师们的要求,绘画出一幅幅生动的图画。

  中国矿业大学新青年实践团是一支省级实践团队,团队成员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成员们分别来自矿大环境设计和音乐学两个专业,带队教师林仁强老师说,这次支教的目的是用艺术关爱留守儿童,用艺术点亮孩子们的童心,激起孩子们对艺术的热爱。

  “在我们来之前,这里的孩子们很少接触绘画课程,孩子们非常期待,在我们引导孩子们进行绘画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孩子们有着很大的绘画天赋,在每一个孩子的画纸上都有着他们自己想描绘的东西,我希望能够通过我们实践团的努力,能让孩子们接触更多关于绘画的知识,用绘画描绘他们纯洁的心灵。”支教志愿者熊梦婷说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