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破纪录了!徐州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19-07-24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堃)在连日高温的拉动下,用电负荷持续攀升。7月23日12时40分,徐州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达669.9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自7月21日以来,徐州铜山、沛县、丰县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分别达到101.98万千瓦、77.01万千瓦、50.9万千瓦,均刷新历史记录;邳州、睢宁、新沂调度口径最高负荷创今年新高。目前徐州电网运行平稳,各断面潮流均在可控范围之内。

  从6月20日开始,徐州电网正式进入迎峰度夏保电模式,7月份起,正式进入保电状态,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入夏以来,随着两轮高温天气的到来,用电负荷增速较快,徐州地区供电整体裕度较大。

  为了应对持续增长的用电负荷,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电网平稳度夏。该公司持续增强电网供电能力,补强电网薄弱环节,新增变电容量34.05万千伏安,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细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春检和电网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设备以良好状态度夏;切实保障电力有序供应,滚动预测用电负荷,认真落实超供电能力限电序位表,坚持“有保有限”原则,提前落实好电力平衡和错避峰措施,保障电力有序供应;科学优化夏季运行方式,针对夏季电网运行特点,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发挥电网设备供电能力;持续加强电网应急管理。开展预案学习和应急演练,完善大规模源网储荷精准切负荷系统,确保系统能用、好用,故障可控、在控。

  目前,徐州地区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确保电网平稳度夏。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气温情况,加强对重载主变、线路的运行监视,科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统筹协调,精心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经济、稳定运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