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整改 提升创建精准度 徐州市创建办对部分文明城市创建点位进行实地巡查
2019-07-24 08: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1日至19日,市创建办组织人员对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宾馆饭店、公园景区、室外公厕等创建点位进行了实地巡查。

  市创建办巡查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部分创建点位重点问题突出。其中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室外公厕常态管理不到位:小区内杂物堆放、随意拉绳晾晒、飞线充电、垃圾箱未按要求分类放置或脏污破损无盖、垃圾清理不及时、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已成为阻碍小区创建的难点和堵点;背街小巷车辆乱停放、出店经营、污水外溢、杂物和垃圾未及时清理、地面脏物,已成为易反复的突出问题;部分室外公厕无障碍设施缺失,设备破损更新维护不及时,少数公厕缺少指示牌,厕所内污水外溢、地面脏污、异味刺鼻,已成为市民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

  公园景区、旅行社、宾馆饭店长效治理不到位:公园景区宣传氛围不浓厚,少数志愿者服务站无人值守,部分景区内有机动车乱停放、地面和基础设施破损、垃圾清理不及时;宾馆饭店公益广告缺失、格式不规范、内容有错误,部分宾馆饭店餐厅内缺少“节俭养徳”“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标识,显著位置未悬挂行业规范及文明旅游温馨提示,投诉电话未在显著位置公示;部分旅行社文明旅游宣传不醒目、投诉电话未公示、投诉意见簿格式不规范、内容记录不具体,少数旅行社无纸质投诉意见簿及合同范本。

  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市创建办下达了巡查交办单督促各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围绕重点工作抓创建。加强区域和行业自查力度,找准问题源头,明确责任管理,抓整改实效,做到整改彻底、整改全面,不浮于表面和形式,提升创建精准度。

  要围绕时间节点抓创建。结合学生暑期这一时间节点,以服务假期出游、市民夏季健康安全为抓手,加大对公园景区、公共文化设施、宾馆饭店、汽车站、火车站、机场、集贸市场、旅行社、小餐饮店、网吧、主要交通路口等集中活动场所的巡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的创建宗旨,营造良好的夏季文明城市氛围,提升徐州文明城市形象。

标签:宾馆饭店;公园景区;公厕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