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益”文明行 服务心贴心 徐州市总工会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19-07-22 09: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为助推徐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7月20日,市总工会职工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铜山区三堡街道潘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工益文明行”活动,为那里的村民送温暖、送健康、送技能,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市总工会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每年都会进行助学走访活动,为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提供帮助。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使助学帮扶真正得到实效,今年职工志愿者服务队的10个爱心家庭与潘楼村的10名困难学子现场结成对子,为他们送上学习用品,并以“大手拉小手、小手手牵手、一起齐步走”的方式,让两个家庭的孩子交朋友,进行长期的互动往来,共同进步。

  在送健康活动中,医疗专家以村民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精准“把脉”,不仅为他们解答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常识,还为村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引导他们经常性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作息习惯。

  在活动的另一现场,面点技能培训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专业面点老师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地教大家和面、揉面、擀面等面点操作的基本要领,学员们仔细听讲,认真学习,收获颇丰。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市总工会结合“当好娘家人情暖职工心”服务品牌创建,充分发挥工会的资源优势,开展“工益文明行”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市总工会还将重点实施开展“四大工益计划”,即实施“工益培训行”计划,提升职工群众政治素养;实施“工益文化行”计划,提升职工群众文明素养;实施“工益技能行”计划,提升职工群众职业素养;实施“工益劳模行”计划,提升职工群众道德素养,助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标签: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新时代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