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要你们活动继续,我们就一直捐下去” 徐州育才驾校连续8年爱心助学
2019-07-19 08: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由徐州市慈善总会、徐州市红十字会、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发起的2019爱心助学活动7月5日正式启动。今年是徐报集团爱心助学活动第16次扬帆起程。

  过往的15年爱心助学历程,吸引了众多爱心企业加入,育才驾校就是其中之一。自2012年开始参与爱心助学活动以来,这所驾校已经连续8年为贫困学子送去爱心善款。校长肖旭昨日表示:“只要你们活动继续,我们就一直捐下去。”

  2012年7月的一天,年轻的80后企业家、育才驾校校长肖旭正在与学校的其他几位领导,商量年度向社会贡献爱心的具体活动形式。此时,一份报纸递到肖旭面前。上边刊载着徐报集团爱心助学活动开展的相关报道。认真读完报道后,肖旭当即决定加入爱心助学活动,通过捐资的方式,让贫困学子重树生活希望。

  “企业希望帮助更多的学子圆梦,希望学子们将来也用他们的知识、智慧回报社会。”每次参加爱心助学金发放,肖旭都会这样表达自己的心声。作为一家市区老字号驾校,“育才”的名气在业界颇有影响力,经历了一次次的行业洗牌,依然能越办越好,得益于该驾校负责人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同时也与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分不开。

  探索这所驾校的大爱之路,不难发现其自上而下的人心向善氛围。在针对辖区贫困户的慰问中,育才驾校主动承担帮扶,不仅捐钱捐物,还作出承诺,凡是辖区内家庭困难的人员,只要有相关证明,就可以享受驾校的免费培训服务。凭着这句承诺,育才驾校几乎每年都要接受困难家庭的学员。与此同时,无论是外地的自然灾害还是身边的爱心公益活动,育才驾校总是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捐款捐物。同样,在企业内部,员工们如果遇到家庭困难,也随时可以向公司寻求帮助。即使不主动提出,公司了解后,也会组织一些捐款活动。

  “企业效益好时,我们奉献爱心;企业效益遇到困难,我们还要奉献爱心。”肖旭认为,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的一个普通善举如果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以及个人参与到扶贫助困公益活动中来,那就值得去做。

  育才驾校在各方面一直都对自身高标准严格要求,不仅体现在做慈善上,党建工作他们搞得也是有声有色。在育才驾校训练场上,经常会看到一些放置着“共产党员教练车”标牌的训练车辆。按照驾校要求,凡是党员教练,所驾车辆都要放置这样的牌子,为的就是“亮身份,树标杆”,起到先锋示范作用。

  作为在驾培行业从业多年的校长,肖旭表示,结合自身工作来说,驾培行业党员的“不忘初心”就是能抵制各种诱惑,认真负责教学员,踏踏实实做教练,不在自己身上发生“吃拿卡要”的现象,“我们是一家老资格的驾校,同行们的眼睛都盯着看,因此学校在相关主题教育上,会要求得更严格。”

  在育才驾校,教练的工资与其招生量挂钩,教练招生数量的多少又直接与其本人的业务水平、品德修养相连。每个季度,驾校都会进行一次优秀教练员的评选。学校公众微信号后台开通投诉渠道,学员们随时可登录反映有问题的教练员。

  “在我们学校,优秀教练员是需要预约的,因为所带的学员太多了。”肖旭介绍说,正因为这种良性的竞争机制,教练员们聚在一起经常做的就是研究教学、交流经验,而不是发牢骚扯后腿。“有了这种氛围,无论是教练还是学员,都会被影响到,从而推动了学校品牌提升。”(本报全媒体记者 肖慧)

标签:驾校;爱心助学;学员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