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赢在徐州”智能制造与ICT专场活动在京举行
2019-07-19 08:5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7月16日,“赢在徐州”专题路演暨2019智能制造与ICT专场活动在北京举行,进一步对接北京乃至全国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助力我市相关产业发展和淮海经济区人才高地建设。

  此次活动由市人才办、大赛办、团市委、华信研究院、徐州蜂巢众创空间联合举办,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给予支持指导。活动结合京徐两地发展优势,精心推出了一批智能制造与ICT产业领域优秀项目,卫星政务大数据服务平台、天然多功能清洁新材料、新一代智慧水务平台、智能视觉机器人等7个项目先后路演,这些项目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较高的投资回报。每个项目路演后,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权威、著名学者、风创投公司负责人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

  我市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方面要素条件优势独特,拥有厚实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科教资源和坚实的平台载体。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打造形成自主可控、特色鲜明的集成电路产业高地和具有较好竞争优势的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体系。2018年,全市信息产业拥有企业5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近200家,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推动。

  当日活动还举行了京徐两地对接活动成果项目签约仪式,磐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邳州市人民政府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约。活动还举行了徐州市青年创业导师证书颁发仪式,团市委聘请15位北京青年企业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徐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对徐州青年创业工作进行长期指导。

标签:智能;路演;创新创业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