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警方全力提升营商“美誉度” 增强城市综合影响力
2019-07-18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左毅 谢官琪)去年,徐州再次斩获全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上位列第4的位置,打响了淮海经济区最安全城市的品牌。2019年,徐州警方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围绕“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从营造持久安全的社会环境着眼,从关乎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着手,将提升公安“美誉度”作为目标,持续重点发力,强化治安护航,提升服务质量,为增强徐州综合影响力提供了保障和支撑。

  打造平安家园 提升城市安全环境“美誉度”

  强化平安家园建设,使企业和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既是提升城市综合影响力的需要,也是公安机关责无旁贷的根本职能。去年以来,徐州警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精心组织了系列严打整治行动,有效地降低了全市刑事案件发案率,完善了点线面结合的立体化治安防控网络,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较大幅度提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徐州警方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将敲诈勒索、欺压群众、盗抢施工材料、阻工闹事以及农村涉黑涉恶犯罪列为整治重点,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取得了丰硕的战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5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7起、恶势力团伙281个,抓获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4674名,查封冻结涉黑资产31.6亿元,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了12.28%、10.98%,社会风气得到持续净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地方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为增强投资人和企业经营者的信心,今年以来,徐州警方开展了涉企治安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挂钩走访企业2700余家,协调解决企业需求220个,打击处理侵企治安案件159件,刑事案件73件,化解涉企纠纷680起,为受害企业挽回损失约2千万元。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表示:“近几年来,徐州警方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扎实的工作,尤其是在办理拒绝执行法院判决、合同诈骗等案件以及净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等方面卓有成效,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很多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

  突出公平正义 提升城市法治形象“美誉度”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徐州警方从打击违法犯罪着手,致力于完善长效保护机制,致力于维护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果,有力地提升了徐州法治形象。

  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是影响企业创新的主要因素。为保护企业创新积极性,徐州警方持续开展了“保名牌、保品牌”专项行动,并通过领导挂案督办,加大了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打击防范力度。今年以来,徐州共开展专项整治5次,破获侵犯知识产权案37起,捣毁犯罪窝点17个,抓获嫌疑人144人,缴获假冒伪劣商品14296件。

  为规范涉及民营企业执法行为,维护企业平等发展权利,徐州警方主动跟进了公安服务,通过加大企业推广力度、优化服务民营企业功能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了“警企110平台”、“企事业单位智慧服务平台”等公安服务软件应用,强化了与民营企业的沟通畅联。同时,通过组织民警和文艺小分队开展“送安全进企业”和“平安在身边”活动,引导企业主动提升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受到企业和员工的一致欢迎。

  推动文明建设 提升城市文明环境“美誉度”

  见义勇为、扶危济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徐州警方作为全市见义勇为的主管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持续加大见义勇为奖励表彰力度,充分落实对牺牲人员家属和受重伤见义勇为人员优抚、评烈、医疗、入学等政策的方式,健全了奖励抚恤、荣誉申报等规范化制度。2016年以来,全市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860人。徐州警方还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内修建了见义勇为英烈广场,使徐州成为全国首家拥有专门的见义勇为纪念广场的地级城市。

  为推动文明交通创建,徐州警方专门印发了《市区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工作方案》,通过加大了路面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对当事人依法严格实施警告、登记、处罚,有效地整治了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改善了群众反映强烈的行车难、停车难、秩序乱问题;通过设立交通法规学习点、设立曝光台、发放交通安全卡等方式,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并利用媒体平台,宣传文明交通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徐州警方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从机动车污染防治和市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着手,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托市区20个大气污染治理联合值守点,开展机动车扬尘尾气、物料抛洒滴漏、油品使用抽检执法。今年以来共查处渣土车尾气扬尘违法1000余起,物料抛洒滴漏520起,查获黑加油车21辆、黑渣土车37辆;出台了《徐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通过与安监、质检、工商、城管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切实改善了市区空气质量。

标签:徐州警方;营商环境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