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区今年将建设28个家庭医生工作室
2019-07-18 08: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7月11日至12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到泉山区现场观摩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情况。观摩中,大家充分肯定了泉山区在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中的特色亮点和模式。

  在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和强化现有社区卫生服务站管理的基础上,按照“15分钟健康服务圈”的要求,今年泉山将在全区建设28家家庭医生工作室,为社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日常健康问题和保健需求,常见多发疾病得到就近治疗和康复护理。

  此项工作自年初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充分调研与宣传发动,5月底全市首个家庭医生工作室试点单位——苑南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建成,并投入使用。苑南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内自动血压仪、血糖仪、体重秤、多媒体电脑、心电图机等多种医疗设备一应俱全。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家庭医生工作室为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和方便,特别是工作室医生护士朝夕相随,彼此间的感情交流,让他们在工作室得到家庭般的温暖。

  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家庭医生工作室高标准、良运作,在全市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要求进一步利用现有资源,做实做细签约服务,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好地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医疗卫生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家庭医生;工作室;泉山区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