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检验认证合作 助力“一带一路” 中检集团服务徐工电商产品“走出去”
2019-07-18 08: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石伟)7月16日,徐工电商公司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江苏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探索建立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溯源体系、监管体系和服务体系,保障消费者权益,提升跨境电商产品质量示范效应,推进徐工跨境电商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中检集团目前建立了行业领先的溯源服务云平台,能够提供检验、鉴定、认证、测试等全方位质量服务,同时在全球主要港口、贸易集散地和国内省市设有机构。此次合作,中检集团将利用全球网络布局,协助徐工集团开展商品境外预检验、溯源等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获取商品出境前质量信息数据,为商品风险监控提供快速有效依据,建立完整的检、溯、控业务流程体系,进而探索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互认、预检、采信、追溯等国际互联互通机制,促进更多徐工产品走出去。

  国际化是徐工集团的重要战略,新零售是徐工电商业务新的发展方向,跨境电商是互联网加外贸、更是全球新零售的实践探索。外贸验货作为外贸流程中品质监控的重要一环,被视为卖家发货前保护买卖双方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由第三方抽检货品质量,一方面保护海外买家利益,另一方面保障纠纷发生时有证可循。但是,传统的外贸验货由海外买家发起,中国卖家配合验货,验货结果也只对该批次货物负责,对卖家再次生产难以起到指导作用。徐工电商公司此次与中检集团合作,将以徐工集团原有的信用保障体系为依托,与中检集团共同制订完整的外贸验货方案,从货品是否符合合同约定、国际行业标准、企业资质等维度对货品进行查验,检验结果还将反馈卖家,通过大数据赋能企业再次生产。“通过大数据赋能企业,重构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体系,能够帮助企业提升产品品质,更有利于推动线上交易的达成,从根本上帮助企业提升在全球外贸中的竞争力。”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电商公司董事长刘建森认为。

标签:电商;徐工;跨境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