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问需于企 问计于企 送策于企 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面对面”服务商会(企业)
2019-07-18 08: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芳)7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面对面”服务商会(企业)活动启动。福建商会、浙江商会、邮储银行徐州分行等十余家商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根据安排,从7月起每个月的16日将成为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商会、企业的固定“活动日”。这也是我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之一。

  近年来,随着我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的不断凸显,各地优秀企业纷纷抢滩徐州,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浙商、徽商等商会组织也不断发展完善。商会作为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不可缺少的重要组织,发挥着连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是服务广大企业的重要交流平台。

  市场监管部门作为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服务市场发展的主力军,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已先后出台20多项具体措施方便于企,包括登记注册提速、创新“证照通办”、实现企业开办事项“一窗受理”、同步审核、涉企证照统一免费邮寄送达等。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公司当日办结率100%,累计发放电子营业执照49850户。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87230户,新增注册资本1727亿元。据省相关部门统计,徐州企业开办平均用时只需两个工作日,速度为全省第一。

  当天“面对面”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知识产权发展促进处、行政许可处等十多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商会、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服务。活动中,企业方面主要希望在打假治假、知识产权保护、申诉渠道、专利反诉、小企业融资、企业新产品鉴定等方面帮扶和指导。针对“面对面”活动中商会、企业提出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形成意见清单,限时帮办、督办、协办,全力助企发展。

  徐州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永水表示,“面对面”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策于企,是真正地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破解企业发展之困,更坚定了商会和企业做强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商会组织,将积极教育引导会员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承担社会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认真做企业、谋发展,和徐州共发展同繁荣。

标签:商会;徐州;市场监管部门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