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7-18 08: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7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对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加快消除经济薄弱村的意见,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关于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周铁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法定化和权威性的原则,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系统谋划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在机构改革过程中,要注重优化提升机构职能、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各机构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民计改善。

  会议指出,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巡视整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完善方案、精准施策,确保整改落实全到位、真到位。要强化成果应用,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调度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过程控制,切实通过抓好反馈意见整改提升工作质效、推动改革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制定务实举措、强化落细落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顽瘴痼疾。市领导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大力精简文件,规范会议活动,多到基层实地调研,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更好激励各级干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要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加快强村富民、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坚持自力更生与政策扶持相结合,更加注重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创新思路举措、探索有效模式,着力盘活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等要素,多种形式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大事,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严格履行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全程管控,强化执法监督,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坚决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工作底线,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的意见》。会议指出,要按照贴近驻军实际、体现徐州特色、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秉持切实可行、便于落实的思路,进一步深化细化在完善军人优待措施、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等方面的具体举措,用新理念、新制度、新政策主动服务支持改革强军、体现全心全意拥军优属的责任担当,为徐州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注入新的活力动力。

  会议还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度市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等事项。

标签:会议;食品安全;集体经济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