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警方 创新街面合成化巡防机制
2019-07-17 08:4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刘一冉)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泉山分局坚持警情导向、情报引领,以巡逻防范、动态处警、清查防控为重点,不断提升街面合成化巡防能力,严打震慑不法行为,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稳定。

  以湖滨派出所为试点,分局强力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及时掌握发案重点区域、案件高发时段,多发型案件等动态信息,加强警情分析研判,适时调整警力部署、巡防线路和防范重点,开展实效巡逻、重点盯防,为实施精确打击和防控提供依据。同时,发挥派出所“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结合警情研判提出防范措施,适时调整防控重点和力量部署,把有限的警力以最合理的比例投向最需要的部位,提高与违法犯罪的碰撞率、抓现率,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

  分局科学布警,巡防大队负责城区主要街道、繁华地段的巡逻防控,依托淮塔、云龙公园、段庄、西苑四个警务工作站,建立了徒步、自行车、电瓶车和汽车四种巡逻模式,在全区政治核心区、商业繁华区、人员密集区、案件高发区开展武装巡逻。组建由1警5辅构成的便衣组,负责蹲守、跟踪可疑人员,力争捕获现行。针对全区70条重点路段、198条街巷及特殊时间节点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分时段巡逻,在提高见警率的同时,压降扒窃等侵财性案件及打架斗殴等治安类案件。并提炼总结“查人、查车、查物”为内容的现场盘查工作法,做到把力量打在最关键处,有效提高了发现犯罪、抓获现行的能力。

标签:分局;防控;案件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