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住建局推进建设“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营商环境
2019-07-17 08: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为进一步凝聚“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环境就是抓竞争”的服务意识,日前市住建局召开“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就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营商环境建设作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服务企业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摆上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将“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工作机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聚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和项目建设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土壤,推动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徐州的核心竞争力,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贡献积极重要的力量。

  要瞄准困扰企业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努力做到“企业有诉求、我们必回应,有事随时办、无事不打扰”,着力形成法治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紧密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对9类政府部门必须回应的企业诉求和8类坚决防止的涉企行为,有针对性地进行区分细化,形成具体措施。要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住建局“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住建部门内部流转处理机制,健全各项制度措施,规范内部报备管控机制,坚决杜绝任性无序的检查考核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行为。要建立督查问责制度,对全局各单位、处室服务企业工作全过程督查考核。

  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尽快梳理城乡建设、住房、市政园林、地震等四大领域在服务企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建立问题清单,排定工作计划,明确完成时限。要深入推进数字化多图联审工作,继续推动以“便企利民”为中心的“家政服务”模式,当好“金牌店小二”,实现手续更简、审查更强、服务更优。

标签:城乡建设;服务企业;市委市政府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