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改善区域生态环境 引导产业合理布局 我市编制生态修复专项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
2019-07-17 08: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7月16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徐州市生态修复专项规划》和《徐州市生态修复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日前顺利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

  据了解,《徐州市生态修复专项规划》立足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着眼全徐州市域,全面查清生态本底和面临的问题,将“山水林田湖”看做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统一保护、统一修复。在市域层面,提取重要的生态“源、轴、区、点”组织构架,将全市生态修复与保护空间总体布局为“两轴、两湖、多片区、多点”,为全市生态保护建设、产业合理布局提供重要支撑。在全市生态安全格局框架下,对每一类生态体制定规划策略引导,针对典型的生态系统空间结构,进行进一步的结合与提升优化,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升周边土地使用价值,修补破碎空间。

  《徐州市生态修复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安排生态修复重点项目六大类117项,其中“山体修复”工程64项,“水体修复”工程17项,“林地修复”工程16项,“农田修复”工程14项,“湿地修复”工程2项,“沛县采煤塌陷地修复”工程4项,预计总投资129.7亿元。该规划是我市在国内同类城市中率先完成的生态修复专项规划,思路清晰,分析透彻,目标明确,具有较大创新性及示范、借鉴作用。

标签:生态修复;徐州市;修复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