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伏羊节”南京美食季在宁启幕 首批会员承诺每天将捐出3%的利润资助贫困学子
2019-07-16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1日下午,由徐州在宁餐饮联谊会主办的“徐州‘伏羊节’南京美食季”活动在南京江宁区茉莉巷民间菜馆举行启动发布会。省市餐饮协会、企业家代表、省市媒体等100多人参与发布会。首创20多家会员单位负责人现场宣读了承诺书,承诺每天将捐献出利润的3%资助徐州籍大一困难新生。

  

  “入伏,食羊”是徐州人特有的民俗,由此演变而来的“伏羊节”更是备受追捧。在徐州地区素有“伏天一碗羊肉汤,不劳神医开药方”、“夏天吃伏羊,美味又健康”等养生说法。省餐饮行业名厨专委会陶宗虎秘书长介绍,一些人在冬天怕冷、脚凉,多为三伏天不注意调理所致,坚持在伏天吃羊肉、喝羊汤,可以把体内寒气逼出。在伏天吃羊肉对身体是以热制热,排汗排毒,将冬春之毒、湿气驱除,是以食为疗的大创举。

  

  活动主办方介绍,他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继续传承彭祖美食,弘扬两汉文化,希望今年夏天,800多万南京市民能在家门口吃到正宗的徐州羊肉。

  

  为了保证活动安全、顺利、圆满结束,徐州在宁餐饮联谊会成员20多人现场宣读了承诺书:

  一、服从联谊会筹备会的指导,做好各专场的配合;

  二、服务至上,菜品质量至上,羊肉及特色食材保证新鲜;

  三、发扬传统,适度创新,提供各类人群事宜口味,尽力做出家乡的老味道;

  四、价格合理,让利于人,活动期间开展各项优惠活动,并保证每天饭店利润的3%捐助给徐州籍大一困难新生;

  五、确保活动期间,正常供应徐州特色菜品和充足的就餐时间。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