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激活创新引擎,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7-16 09: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梁可)“梁集镇纪委创新打造‘我@监察’监督信息平台,凌城镇纪委探索建立‘亲清’政商报备、约谈、访谈制度,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首次实施‘小手拉大手’廉洁共建项目……”睢宁县纪委监委宣教室同志提及优秀创新项目如数家珍,“去年,我们评选出13个优秀创新项目,今年以来,已新征集到创新立项40多个了。”

  睢宁县纪委监委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将创新导向、质效、动力作为突破口,着力培育一批高质量创新成果,发现一批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补足新活力。

  为了进一步明晰创新导向,睢宁县纪委监委先后出台《睢宁县纪检监察工作“双创”评选办法(试行)》《睢宁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一镇一名、一室一品”创建活动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明确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等创新方向,指出提升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度、健全风险防范内控机制等创新路径,突出护航“三大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创新重点领域。

  “根据上级纪委全会部署,我们每年都会及时对创新方向、重点领域等进行调整完善,还不断增加了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多种创新形式,确保创新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睢宁县纪委监委宣教室负责人介绍。

  睢宁县纪委监委注重提升创新质效,着力突出实用导向,将获得领导批示肯定、正式发文推广、会议经验介绍、通报表彰奖励、上级媒体报道等定为创新成果评审标准。同时,强化跟踪督导,要求各创新立项部门制订相关工作方案,明确负责分工和序时节点;组建创新工作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创新工作进行动态指导、管理和监督,定期调度进展情况。为了实现公开公平公正,立项相关单位部门在每年述职考评会上,汇报纪检监察创新工作进展和成效,接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现场打分,经过初审、考察、确定、公示等严密的评审程序,最终由创新工作评审委员会综合评议审定结果。聚焦落实创新责任,创新亮点工作被列为基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年度“述职述廉述德述学述新”重要内容,纳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年度工作考核范畴,创新工作项目成果也被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聚焦激发创新动力,每年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组织创新成果评选表彰,设定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等奖项,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县各单位部门创新奖项目评选。

  “我们一直很重视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改革创新热情,特别设立创新建议奖,鼓励个人围绕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实践性的合理化意见建议。”睢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创新意识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以更高质量推进创新驱动工程,为“三清睢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纪律保障。

标签:创新;睢宁县;纪委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