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拓展开放合作 促进共赢发展 周铁根率徐州市代表团赴捷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考察访问
2019-07-16 08: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应捷克南摩拉维亚州、斯洛文尼亚梅日察市和立陶宛乔纳瓦市等友好城市邀请,7月1日至7月9日,市委书记周铁根率徐州市代表团赴捷克、斯洛文尼亚和立陶宛考察访问,广泛接触地方政府、工商团体、教育界、企业界代表人士,深入开展沟通交流,寻求合作机遇,促进共赢发展。

  在捷克期间,周铁根拜访了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与张建敏大使进行亲切交谈。张建敏简要介绍了中捷关系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后表示,中国和捷克近年来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徐州高度重视与捷克各界的交流交往,体现了城市外交的重要性。希望徐州与捷克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的台阶,为增进中捷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周铁根说,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地方视察就来到徐州,对徐州转型发展实践给予充分肯定,聚焦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徐州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去年,徐州荣获联合国人居奖,这既是对徐州改善人居环境所作努力的充分肯定,也充分说明中国倡导的生态文明建设及新发展理念的科学性和实践性。近年来,徐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化发展水平越来越高,希望在大使馆的支持和帮助下,深化拓展与捷克各界的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发展实现新突破。

  来到捷克中亚商会,周铁根与商会主席伊里内斯塔法就深化双方在经贸、产业、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磋商。在捷克教育部,周铁根与副部长帕维尔多利谢克进行座谈,就推动双方在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来到南摩拉维亚州首府布尔诺市,周铁根考察了布尔诺科技等大学,拜访南摩拉维亚州政府,与捷克国会议员卡雷尔里斯和南摩拉维亚州教育厅厅长亚娜等交流座谈,就深化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入磋商,达成一系列共识。

  在斯洛文尼亚期间,周铁根拜访了斯洛文尼亚经济科技部,与副部长坎塔鲁交流座谈。周铁根表示,希望斯洛文尼亚与徐州加强优势对接,深化经贸、产业、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坎塔鲁先生表示,斯洛文尼亚经济部部长将率团参加中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其间希冀访问徐州,落实双方在“一带一路”领域的合作项目。

  在凯保乐集团总部,周铁根听取集团战略布局和在徐投资项目情况等介绍。周铁根表示,徐州将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凯保乐集团在徐建设发展。来到梅日察市市政府,周铁根与该市市长杜桑共同签署两市合作备忘录。两市将在经贸、文化、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特别是在文旅、塌陷地修复等项目上深化合作,增进两市交流交往、携手推动绿色发展。

  在立陶宛期间,周铁根拜访了立陶宛经济创新部和SBA集团,与经济创新部部长维尔吉尼尤斯辛克维丘斯和SBA集团总裁阿鲁纳斯进行深入友好的交谈。周铁根表示,徐州是发展中的成长型城市,在产业、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等领域,与立陶宛各界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增加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我们欢迎更多的立陶宛企业和客商到徐州投资项目、开展合作,推动两地交流交往、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实效。

标签:捷克;徐州;斯洛文尼亚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