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熊孩子”为打赌打110报假警 民警快速识破批评教育
2019-07-15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徐州讯 近日,徐州市铜山区柳新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柳新内有一村庄有杀人案。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指令村庄,但因报警电话已停机,民警一时无法联系上报警人。

  考虑到警情紧急,出警民警立刻与指挥中心联系,接警员称报警人声音稚嫩,疑似未成年人。但警情重大,指挥中心迅速通知了报警内容涉及的茅村所、柳泉所,以及报警电话的归属地柳新所。出警民警了解到其他各所也都在迅速联动,开展了寻找报警内容所称的“案发地”和核实报警内容的行动。民警到达指令的村庄后,因居民翻盖房屋,已无法找到指令的门牌号“43”的住户。在村干部的配合下,民警逐家逐户敲门核实,终于在村角落找到了报警电话归属地的地址。

  民警询问家中一名刘姓妇女,经过开导,终于说出其两个上初三的儿子正在使用报警的电话号码,但是两个孩子目前正在刘集镇其奶奶家里过暑假。本着负责任落实清的想法,民警迅速驱车赶到刘集镇,找到了刘姓妇女的两个双胞胎儿子,一番询问后,两人终于承认为了打赌,分别拨打110和120的事实。

  因两人年龄均未满14周岁,未到处罚年龄,民警当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家人严格管教,两人悉心接受民警的教育,留下了悔恨的泪水。一个报警电话,牵扯了四个派出所迅速出警,近百名民警和辅警参与处置,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刘姓女子对于两个儿子的行为给公安机关工作造成的困难,给当地群众造成的恐慌深表歉意,并表示会严格管教,不再做出类似的事情。(沛淞)

标签:报假警;柳新派出所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