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等事项
2019-07-15 09: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7月12日下午,市长庄兆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讨论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市各相关部门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也存在着部分指标未达序时、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不快、能耗和环保指标完成压力加大等突出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态势,既要看到发展亮点,也要查找不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担当作为,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大力实施“765”计划,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把徐州的产业短板拉长。要坚定不移抓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四大行业布局优化,加快实施化工行业整治提升,重点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和全产业链布局,积极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狠抓企业服务,企业是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干部要围着企业转,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遇到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地,切实提升营商环境。要狠抓风险防范,坚持两手抓,既要稳增长又要防风险,着力落实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领域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上通过《徐州市生态修复专项规划》和《徐州市生态修复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会议强调,开展生态修复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具体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徐州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推动《规划》落地,制订规划实施办法,细化任务分解,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切实把规划落到实处。要抓好项目建设,对确定的生态修复重点项目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节点计划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强化督查考核,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和项目建设等情况,确保规划、计划有效落实,确保徐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上通过关于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会议强调,要在政策宣传上下功夫,通过多种途径向企业宣传解读扶持政策,扩大政策的影响力。要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简化兑现办法,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政策的落地落实。要在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建立反馈机制上下功夫,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根据实施情况适时优化调整,促进政策措施发挥更大实效。

  会议还原则上通过《在徐高校服务地方发展专项支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徐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招引实施方案》。

标签:扶持政策;会议;生态修复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