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创建办对部分文明城市创建点位进行实地巡查
2019-07-12 10: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市创建办组织人员对社区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网吧、街道综合文化站等创建点位进行了实地巡查。

  市创建办巡查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部分创建点位还存在一定的不文明现象。其中,社区小区、背街小巷、网吧主要问题表现在:小区飞线充电、私拉晾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占道停放,无序停放现象依然普遍;垃圾箱破损脏污,垃圾清理不及时气味刺鼻,垃圾箱未分类放置;老旧小区杂物堆放,毁绿种菜现象较为突出。背街小巷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放,非机动车乱停放,沿街商铺高音喇叭揽客、门前堆放杂物。网吧吸烟现象屡查屡有、屡禁不止。

  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要存在:农贸市场杂物堆放,公益广告破损脏污,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商场超市宣传氛围不浓厚,行业规范、诚信类公益广告未在显著位置展示,个别区域仍存在错别字,投诉处理机制不完善;少数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志愿者在工作时间内不在岗在位,管理较为松散,活动室无法正常使用。

  银行网点、电信、移动、联通、邮政营业厅主要问题表现在:投诉处理机制不完善,公益广告语言表述错误,宣传形式单一、数量不足。

  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市创建办下达了巡查交办单督促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集中攻坚处理。着力加大对群众关注度较高,问题反复出现点位的共管共治力度,针对创建中的短板弱项要定出时间表、列出路线图、排出优先序;着力加强对车辆乱停乱放、僵尸车、杂物垃圾清理不及时、飞线充电等市民经常看得到、意见较集中问题的有效攻坚,同时要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公信力、影响力。

  要加强系统协调治理。进一步加强协同化、效能化管理,促进精准化、高质量创建,突出问题要迅速处置抓整改,重点问题要找准原因抓动态,普遍问题要研究方法抓长效,做到发现问题准、分析问题透、解决问题实,切实形成上下联动、示范带动、整体推动的创建格局。

  要加强绩效责任管理。切实强化属地管理、注重整改落实,实化条件责任、注重监督指导,同时要重抓学习培训、重抓业务提升、重抓常态长效、重抓基础管理、重抓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创建的精准性、有效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