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打造资本市场的“徐州板块”
2019-07-12 10: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7月11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2019徐州资本市场培育发展活动举行。市长庄兆林、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局长李明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副局长陆意琴等出席活动。

  庄兆林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和资本市场发展情况。他说,资本市场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徐州市全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不断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初步形成了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格局。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目前进入了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对资本的需求不断增加,更需要在金融体制机制创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构建区域资本市场体系等方面有更大作为。我们将深入实施“招金引银”战略,大力培育资本市场主体,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功能,整合各类资本向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心城市建设、优质企业扶持培育等领域集聚;完备企业上市库、直接融资项目库,推动优质企业上市、上市公司并购,促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不断做大做强。我们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接合作力度,健全完善信息共享、风险防范及市场培育机制,加快打造资本市场的“徐州板块”。

  李明表示,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优势突出。在徐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资本市场将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江苏证监局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徐州市政府的交流合作,推动徐州市拓展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同时衷心希望在地方政府的指导下,更多优质的徐州企业尽快进入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已上市的企业规范运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为徐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剑锋与陆意琴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后,有关专家还就资本市场培育发展进行专题培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