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铁警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2019-07-11 17: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新 通讯员 侯启光)自7月份以来,徐州铁路警方严厉打击处理扰乱站车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17名违法人员分别因在高铁吸烟、霸座及酒后滋事不听劝阻,被处以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据了解,徐州铁路公安处从7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在辖区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突出高铁和旅客安全,全面织密安全防控网络,全面提升治安管控能力,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按照“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要求,优化改进安检方法,规范不同客流情况查危流程,保证查危质量。同时,切实发挥治安检查站作用,绝不让一件危险品、一个危险人进站上车,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徐州铁警坚持防范、打击、宣传、整治多管齐下,辖区徐州北、徐州南等线路派出所充分预想暑期、汛期对物防的影响,全面评估安全风险,组织进行隐患集中排查,销号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针对高温、多雨等不利因素,严格勤务标准,合理安排巡防,充分利用GPS、无线对讲、视频监控,提高管控效果。各线路警务区严格落实重点列车接发工作,加强同地方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形成沿线外部环境常态治理机制,拓展路地联防联控,完善不安定因素排查盯控,共保线路安全。结合当前学生暑期放假,协调地方村镇、家庭、邻里等力量,多元宣传、紧盯动向、严格监管,防止肇事肇祸。

  徐州铁警把高铁和旅客安全作为重中之重,集中打击整治严重滋扰站车秩序的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徐州铁路公安处对担当值乘的30对高铁列车和17.5对既有线客车,从客站派出所及机关优选20名能力强、素质高的警力上车值乘,实现“车车有乘警、趟趟有勤务”,最大限度把警力资源投放一线,对各类违法行为坚持态度“零容忍”,带给出行旅客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