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防撞腰线”亮相淮海路
2019-07-11 17: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从本周开始,位于“淮海经济区第一街”的淮海路沿街商户的玻璃橱窗和玻璃门上的防撞腰线统一换成了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让淮海路两旁的商户看上去整齐划一,营造出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同时城管人员通过精细化管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沿街商户在玻璃橱窗和玻璃门上贴防撞腰线,是防止有人直接撞在玻璃上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商户各自在玻璃橱窗上张贴带有广告性质的防撞腰线,不仅影响美观,也违反了城市管理相关条例。为了美化街道环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将淮海路沿街商户的防撞腰线统一更换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标语,如“共建家园 共享美好”“城市管理 让生活更美好”等。此外,材质和制式全部统一,颜色分为8种,均为清新雅致之色。商户可根据自家店面的具体情况挑选钟意的颜色。

  “统一腰线不但对淮海路商户整齐美观起到重要的作用,而且通过这些宣传标语,更提醒我们商户以及市民从我做起,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沿街商户刘女士为一大队这一新举措点赞。

  据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统一腰线的初衷是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淮海路亲清营商和精细化管理目标。更换工作获得商户许可后,城管人员及时帮助商户清除旧腰线,按照每家店铺的不同尺寸免费量身制作并进行张贴,费用由一大队全部承担。“腰线内容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标语,希望以此来引导商户和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营造良好的氛围。”

  据了解,淮海路共有80家责任区单位,腰线更换工作将于本周内全部完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