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加强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2019-07-11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随着汛期的到来,高温、大风、暴雨等恶劣气象因素增多。而6-8月份正值全市建筑施工高峰期,这给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带来极大威胁。日前市住建局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夏季和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和施工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夏季和汛期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对发现的安全管控体系不健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依法严格实施罚款、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处罚。

  针对在高温汛期易发事故的问题,督导施工单位完善、并组织落实相应的专项施工方案(或措施),尤其是加强对高处坠落、坍塌、火灾、中暑、食物中毒等防范措施落实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洞口临边安全防护的标准化、工具化、定型化,严控高处坠落事故发生。同时,要与自然资源和规划、气象、水利等有关部门紧密沟通和配合,及时掌握雨、风、水情预测预报和土质灾害气象预报,在险情来临之前,及时向有关单位和施工企业发布预警通知,督促其及早做好防范工作。

  通知对加强高温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强化突发情况的应急管理、落实高温期间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规范高温期间作息安全管理等方面,也做了具体要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