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难忘徐州》MV剧组在徐取景录制
2019-07-10 15: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难忘徐州》音乐剧彭祖园拍摄现场。

  ◎文/图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瑾

  7月6日至9日,“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之《难忘徐州》MV摄制团队在徐州进行了为期4天的录制工作,我市多位知名戏剧表演艺术家与数百位舞蹈演员、学生参与了录制表演。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于今春在北京启动,活动将在全国各地区选取70首代表不同城市的歌曲展现时代声音。

  徐州在江苏省各市中率先启动此项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邀请了徐州籍音乐人万军作词作曲《难忘徐州》,由徐州籍青年歌手耿斯汉演唱,讴歌新时代,展现徐州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社会的发展进步和人民的精彩生活,汇聚向上力量。

  《难忘徐州》自6月14日在云龙湖畔发布,即以时尚的元素、动听的旋律广受市民关注,在6月29日开展的“跟党走,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主题音乐健步走活动中,受到2000多名队员的欢迎。日前的MV拍摄工作是应主办方要求,进一步对这首歌做宣传推广,后期制作完工后,将以音乐微视频的形态,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三台三网”全媒体平台、全国IPTV总分平台以及商业视频网站等联合播出,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难忘徐州》导演、曾获中央电视台MTV大赛铜奖的万军介绍,本次来徐州的任务主要是围绕这首新歌拍摄一部音乐剧和一个MV,音乐剧的内容是借助一个四世同堂大家庭不同职业成员的经历,将徐州的人文、历史、美食、旅游一一展示出来。

  “这个家庭中的太奶奶是一位淮海战役烈士的遗孀,由她引出徐州的红色文化。太奶奶由徐州梆子戏表演艺术家、87岁的赵金声扮演,6日早上4点摄制组就来到淮塔拍摄,我们期望通过淮塔丰碑下的回忆触动情感,悼念为新中国牺牲的烈士,相信看到这一幕的人会非常的感动。”万军说。

  4天的时间,摄制组兵分三路,先后在回龙窝、戏马台、钟鼓楼等地取景拍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