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徐州黄楼街道设立分类垃圾快速分拣站
2019-07-09 14: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陈周颖)为有效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体系,全面提升鼓楼区黄楼街道办事处辖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分类管理水平,近日,黄楼街道办事处联合相关单位,设立“红杉树社区分类垃圾快速分拣站”,作为试点,引入市场化服务的模式,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记者了解到,快速分拣站的工作人员,既是回收服务员,也是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员,在做好垃圾回收分拣工作的同时,还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和分类方法,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逐步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在垃圾分拣站门口,设置有回收价目表,明码标价。“目的是用市场的手段,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黄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探索,当前该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初步取得成效,初步实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标签:垃圾分类;黄楼街道;办事处辖区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