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王陵街道开展基层协商民主议事标准化平台试点
2019-07-09 14: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赵轩艺)近日,泉山区王陵街道在二眼井社区开展“基层协商民主议事标准化平台”试点,在二眼井社区召开了协商议事会议。

  王陵街道聘任了20名议事会成员,由党员、群众、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组成,议事会成员积极参与到协商议事会议全过程。社区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多种渠道收集民意,一旦发现涉及群众重大利益的问题,议事会成员等会将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收集起来,建立议题台账,并公开公示“亮出”议事。

  随后,按照“一事一议”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召开协商民主议事会,采取举手表决通过最终方案。下一步,王陵街道9个社区将陆续召开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还将不断规范操作流程,广泛征集议题,科学议事,进一步提升基层协商民主议事质量。

标签:议事;王陵街道;议事会成员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