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将党支部建在年级部收到成效 徐州市贾汪中学2019年高考再创佳绩
2019-07-09 14:1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贾汪中学的党员在学习中。

  ◎文/图 本报全媒体记者 陆铭 通讯员 马志强

  党建工作始终是贾汪中学发展的重中之重。为了增强各年级部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贾汪中学创新促党建,凝心创特色,于2017年起将党支部建在年级部,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如今,这项工作已经收到教学质量显著提高的实效,2019年高考再创佳绩。

  为了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在学校发展的指引作用,2017年起,贾汪中学创新组织管理模式,将支部建在了年级部,实行在校党总支领导下年级部党支部负责制,每个年级部设党支部书记一名,对该年级部中的党员进行管理,领导党员高质量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使党员在年级部、备课组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该校高中3个年级分别围绕明德、砺学、成器开展教育活动,其中高一年级侧重“明德”教育,围绕感恩、养成和责任进行培养,高二年级开展“砺学”教育,推出“青春伴我行”“托起明天的太阳”等活动,高三年级注重“成器”教育,举行了“十八岁成人仪式”和“我的未来我做主”等主题教育活动。

  “这一创新举措让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与实际教育教学更加吻合,有利于党群联系制度化、及时化,使一线党员教师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习惯以及顽强坚韧的品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贾汪中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党支部建在年级部”创新做法的特色在高三,该校把党建工作和高三的学习紧密结合起来。

  “结合、落实党建工作,我校在高三开学之初就开展了党员教师‘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以及‘我是党员,冲锋在前’活动,进一步激发高三年级每一名老师的工作积极性。在高三教学过程中,我们举行了‘我是党员,我来示范’党员示范课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的帮扶带动作用。在高三冲刺阶段,开展‘照镜子,找差距,补短板’活动,进一步自我反省、查漏补缺,促进教育教学成绩提高。”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各种活动的推出,强化了高三教师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教师队伍的业务水平;通过活动增进了与学生的交流,使得学生的学习问题、思想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推动高三教学成绩大幅提高。

  大力开展党建工作的效果是要体现在成绩上的。2019年高考,贾汪中学再创佳绩,本科上线人数和高分段学生人数均有重大突破,其中吴世顺390分、张少普386分、耿钰清385分、于知鑫379分(文科),还有阚世傲等一批同学大幅超出一本线;学校体育基地王芳、张梦瑶、李雨桐、齐绪桐、徐婉婷等同学被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985、211院校提前录取。

标签:党建工作;中学;党员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