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培养工匠精神 提升服务质量 第二届徐州市“古彭杯”物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侧记
2019-07-09 11:2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技能竞赛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挥汗如雨。

  ◎文/图 本报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蝉声阵阵,骄阳似火。7月5日,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住建局主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市物业工会联合会承办的第二届徐州市“古彭怀”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徐州工程学院新校区如期举行。

  当天的竞赛是市总工会“十大行业技能竞赛”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全市214名物业管理员和电工报名参赛,10支队伍近百名秩序维护员参加消防演练、车辆指挥和队列展示。

  技能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两部分,全面考察参赛人员能力和水平。当日上午10时许,经过理论知识考核之后,各工种参赛选手进入实际操作考核环节。

  “比赛开始!”在电工考核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电工随即动起手来。考核内容是污水泵手动、自动控制系统安装,操作台上都备好全新的接线盘以及各种零部件,选手们自带工具进场,自行设计电路,装配开关、按钮、转换触头、运停指示灯等。他们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争取准确、高效完成安装。

  在秩序维护员实际操作现场,各支物业参赛队伍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检验。队列、交通指挥展示,各队动作都整齐划一、令行禁止;擒敌格斗表演,真打真摔,惊心动魄;1秒、2秒、3秒……消防演练中,选手们火速穿戴防护衣帽,然后百米冲刺,扑灭浓烟弥漫的燃烧物。

  物业管理员实际操作赛上,选手们进行了物业管理工作的案例分析、物业管理知识抢答,最后作个人主题演讲,综合考核了他们的职业素养。

  技能竞赛活动持续到当日下午圆满结束。各位参赛选手遵守比赛规则,发挥职业道德,本着“学习、交流与提升”原则,认真对待,服从裁判,展示出物业行业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素质。他们的精彩表现,不断获得观摩者的热烈掌声。

  这次竞赛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的物业管理员、电工将受到表彰,市总工会将授予 “五一劳动创新能手”称号;对获得前3名的电工选手,市人社局将授予市技术能手称号,并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对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均合格的选手,将颁发中级工资格证书。同时,市住建局、市物业协会将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优胜的秩序维护员队伍,对表现突出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授予优秀组织奖。

  “这项活动做到了市县联动,政府和协会联手,物业服务企业参赛全覆盖。”市住建局工会主席曹辉说,今年是我市第二次举办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弘扬工匠精神、提高行业技能的一次盛会,在我市物业管理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他认为,我市物业管理企业有600余家,物业员工5万余人,有物业管理员、电工、维修工、园林绿化工和保安员等多项工种。通过举办竞赛活动,较好地激发广大物业员工学技能的热情,有利于培养和激发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同时,以竞赛促服务,以此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以竞赛促管理,促进物业行业规范管理,助推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技能竞赛;选手;电工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