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交警多措并举推进酒驾毒驾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19-07-09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徐州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酒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期,沛县交警大队按照该局工作部署要求,根据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以打好“交通安全治理仗”为目标,精细组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酒驾毒驾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精细动员部署,确保措施落地生根。结合当前辖区酒驾毒驾违法行为特点规律及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多次召开酒驾毒驾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进一步巩固深化前期整治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经验做法,认真分析查找前期整治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短板不足,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每周召开例会通报酒驾、毒驾违法行为整治情况,分析研判规律特点,按照“专人主抓、专线落实、片区运作”的要求,加强与农村派出所、禁毒大队的沟通联系,联合开展酒驾、毒驾等违法整治行动。

  重拳打击违法,确保高压严管态势。针对近期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增多、路面查控难度加大的实际情况,交警大队采用错时、延时的工作方法,不断抽调精干警力,投放到该县酒吧、KTV、饭店、宾馆、大排档周边重点路段,采取日常管控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变换查处路段、灵活查处时间等方式,灵活运用拉网式路面查缉管控战术,切实加大路面见警率、管控率和盘查率。重点突出中午11时至15时、下午17时至19时、晚上22时至0时酒驾、毒驾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时间节点,集中打击时段,以小轿车、轻型面包车、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等车型为重点检查对象,不断提高巡逻次数和密度,增强整治行动力度、广度和深度,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深入宣传引导,确保舆论氛围浓厚。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及双微平台的宣传力,影响力,广泛宣传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严重危害性、后果严重性及承担的法律责任,提升广大市民拒绝酒驾毒驾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良好氛围。曝光案例,震慑违法,每周汇总酒驾人员信息,发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酒后驾车的,一律抄告其所在单位、纪检和监察部门,对客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涉及酒驾违法的,一律督促主管部门取消其从业资格,纳入“黑名单”,曝光典型案例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酒驾毒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