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铁警破获一起伪造买卖假印章案 涉案印章2000余枚
2019-07-09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侯启光)近日,徐州铁路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了一处伪造、变造、买卖印章的窝点,7名涉案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涉案的伪造公章多达2000余枚。

  4月4日中午12时许,徐州铁路公安处连云港站派出所的民警正在车站进站口执勤,一名进站男子书包内的3个圆形物品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通过开包检查,发现圆形物品是3枚公章,民警仔细一看感觉这些印章有问题。随后,民警将这名旅客传唤至值班室进行调查。在民警的询问下,这名旅客承认这些公章是伪造的。经审查,该名旅客姓李,是一家上市公司的业务人员,由于李某在处理业务过程中需要加盖多家公司的公章,李某为了方便,就打起了购买假公章的主意。

  据李某交代,他自己曾经也到街上去找刻章的店铺,但是都必须提供合法的手续,他没有合法手续无法刻章。2017年1月份,李某在网上发现一家名为“萱萱刻章”的网店可以出售公章,抱着试试看的念头,以每一枚30到50元的价格,刻了几枚章。通过调查,发现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间,李某在无合法刻章手续的情况下,共在网上伪造公司公章十五枚。

  办案民警立即分成4个抓捕组,对涉及购买假公章的李某的同事孙某、陈某、卜某、王某展开调查抓捕。先后奔赴无锡、南昌等地将嫌疑人孙某、陈某抓获,另外两名嫌疑人王某、卜某分别与4月11日、4月14日到徐州铁路公安处投案自首,从5人身上共起获假公章15枚。

  据办案民警介绍,一旦这些公章流入到社会之后,首先会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其次这些公章中的一部分是伪造上市公司的,一旦流入到社会之后势必会对这些上市公司造成一些经济上的损失,对其利益造成侵害。不法行为人利用这些公章还可能诱发一些信用卡诈骗网络诈骗,具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

  相比较购买使用假公章,制造售卖假公章的危害更大。徐州铁路公安处集中警力,对造假的窝点开展定点打击。根据前期调查获取的线索,警方锁定了一个售卖假章网店的店主陈某。该店的注册地在江苏省无锡市。然而当民警赶到网店的注册地时,发现竟然是一处菜市场,犯罪嫌疑人陈某使用的是一个假地址。民警通过嫌疑人陈某的资料,通过多方走访,最终找到了其在无锡的居住地,6月10日上午,民警一举出击,将正在一处民房的阁楼上制作假公章的陈某和其妻子林某当场抓获,在现场查获刻制好的假印章135枚,激光雕刻机两台、台式电脑主机两台、笔记本电脑一台等制假工具和大批印章坯、包装盒等材料。

  据犯罪嫌疑人陈某和妻子林某交代,他们采用网店的形式进行揽客,假章刻成之后通过快递进行交货。自从开办网店之后,共制造假公章数量2000余枚,每次使用快递交货时,都会使用假姓名假电话假地址,就是为了防止民警查到他们。但是没想到民警还是直接敲开了他的房门。

  目前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全部被徐州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

标签:徐州铁警;仿制印章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