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40名参保职工及亲属共领到68000元互助互济金
2019-07-09 11: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总工会真是职工的娘家人,让我对疾病不再惧怕。”在6月26日市总工会互助保险办举行的2018年度互助互济金发放仪式上,职工杜敏在享受到大病及女工赔付后,又领到了2000元的互助互济金。

  今年以来,我市总工会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营商环境提升,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围绕“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使命,以“把党政所需的事做精彩、职工所盼的事做精细、工会所能的事做精致”为目标,以“当好娘家人情暖职工心”为主题,以“六心”行动18项计划为抓手,在全市工会系统广泛深入开展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形成了创建开局有力有序、内容丰富有声有色、服务温馨有情有义的生动局面。

  为结合市总工会服务品牌创建,认真落实“精准帮扶解忧心”专项行动计划,扎实推动我市互助保障事业扩面提效,切实发挥职工互助保障在职工互助互济、帮扶解困上的重要作用。截止到6月底,我市职工互助保障累计参保人数近19万人,2019年度新参保会员7203人,年度扩增险种人数13985人,年度赔付会员3760人次,支付互助金390余万元,其中60名身患重疾的在保职工享受到大病及女工赔付,赔付互助金467500元。

  今年,市总工会将工作重点转向对大病会员的救助慰问上,致力于帮助会员职工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出现。2019年年初,市总工会保险办制定《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徐州办事处救助慰问活动办法实施细则》,申请使用专项资金来开展职工互助保障相关工作,自此我市参保职工在符合实施细则要求的基础上,除去四项互助保障计划的“二次报销”,可再享受到一次互助互济金的补贴待遇。同时为贯彻我市总工会“当好娘家人情暖职工心”主题思想,也对参保职工直系亲属制定了专项的爱心慰问。

  本次救助慰问活动惠及各县(市)区,各局(公司)、市直属单位工会30余家合计40名会员职工及亲属,共计发放互助互济金68000元。

标签:互助;职工;总工会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