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阳光少年遭困境 爱心车友伸援手
2019-07-09 11: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爱心人士为董昊天募集善款。 本报全媒体记者 肖慧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肖慧)6月28日,家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庄镇太平村的12岁男孩董昊天家,徐州冠道车友会的车友队队长崔丽建把筹集的5600元善款交给董昊天的爷爷董广华。老人感激地说:“孩子已经被开发区英杰学校初中录取,全班就他一个人没交学费了,你们真是雪中送炭。”

  董昊天的父亲在2011年猝死,母亲次年改嫁,爷爷奶奶承担起照顾孙子的责任。董广华老人只有一儿一女,女儿患有智障,唯一的儿子又去世了,家里的状况十分艰难。董广华已经70岁了,他本人患有心脏病和脑梗,心脏做过搭桥手术,需要常年吃药。令人欣慰的是,董昊天十分懂事,回到家就主动帮老人做家务,炒菜、烧稀饭、洗衣,都做得很在行。董昊天的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从小学1年级到5年级都担任班长,进入六年级后,为了专心学习,辞去了班长,今年小升初,他5门功课4门是A,以优异成绩被开发区英杰学校初中部录取。

  近5000元的学费对于董昊天一家是个不小的数目,而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老人种地和打零工维持。冠道车友队队长崔丽建是徐庄镇人,去年他与徐庄镇政府联系想资助一名品学兼优的孩子,徐庄镇推荐了董昊天。今年6月,崔丽建到董昊天的学校走访,了解到董昊天以优异成绩毕业,考取开发区英杰学校初中,但学费还有缺口。崔丽建与车友们商量后,在微信群里发起募集,共筹集资金9440元,他们决定把这笔资金作为“公益专款”。

  崔丽建说:“只要孩子好好学习,我们还会继续筹集善款帮扶他,直到他考取大学。” 董广华老人握着善款哽咽地说:“你们与我们素不相识,却把我们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义伸援手,太让我们感动了。”

标签:昊天;徐庄镇;善款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