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监测视频上云应用 在全国率先实现公路路况实时查
2019-07-09 10: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日前,徐州市公路网监测视频上云应用试点项目通过验收。该项目是我省启动全省干线公路沿线视频上云应用的试点项目,在全国属于首例。徐州试点项目的成功,为我省全面推广视频上云应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社会公众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提供了更便捷的方式。

  路网监测视频上云应用主要依托公路视频监控管理系统,采用“云、管、端”总体架构,租用公有云服务,实现视频监控统一转码接入云端,开发云端移动视频管理平台,满足社会公众的高频繁访问,实现视频秒播。

  社会公众只需要关注“徐州路网”的微信公众号,在该公众号下方点击“看路况”,就可以查询到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500余路实时监控视频,直观掌握道路通行状况。同时还可以查询到公路施工信息气象预警信息、公路服务设施信息,在线咨询路况、反馈路况信息等。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徐州市县两级公路部门共完成8个视频汇聚点、9台防火墙、9台转码服务器和9条100M电信互联网专线的安装部署,同步开发了具备视频质量检测、视频发布管理、数据同步、用户统计、视频集成展示、实时事件、实时路况、实时预警等功能的软件系统,实现了541路视频转码推流上云、GOP秒播、CDN千万级分发。系统架构设计合理,具有良好的扩展性,能够满足上云应用的相关需求;在试运行期间,系统稳定可靠,操作便捷。

  下ー步,市公路部门将根据社会公众对视频上云应用的反馈情况,继续组织好软件迭代开发、系统维护保障等工作,依托新技术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

标签:视频;社会公众;试点项目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