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19-07-09 10: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7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周琪率调研组来徐,调研我市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情况,并就《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议(草案)》征求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郝日升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君超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大运河文化研究专家座谈交流。周琪指出,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是首个以文化为引领的区域性规划,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把大运河文化的复兴看作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在规划建设中始终把文化研究摆在首位。徐州段建设要注重汉文化与大运河文化的融合,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明确项目名称,建好文物监管平台,以一代又一代人的运河情怀为依托,充分发掘大运河文化的内涵,打造具有徐州特色的靓丽名片。

标签:大运河;人大常委会;大运河文化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