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暨第七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在矿大举行
2019-07-08 11: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7月6日-7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暨第七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本届大赛由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经过前四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的组织举办,本届大赛在各高校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参赛数量在今年表现出较大的突破。自今年1月发布通知以来,大赛共收到来自118所高校本硕博学生901份报名表,参赛报名人数达2190余人,最终提交有效作品数量为637份。在初赛阶段,组委会邀请了能源经济领域学术成就和影响力大的42位评审专家对以上637份有效作品进行通讯评审,最终评选出26支研究生队伍、28支大学生队伍入围决赛。

  7月6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开幕,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4支入围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当前,中国的低碳管理发展受到了世界各国的极大关注,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已经得到各国政府、能源经济界和广大民众的广泛支持。7月7日上午,矿大举行第七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开幕式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颁奖仪式。

  第七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以“经济转型与低碳发展”为主题,探讨经济转型背景下新能源与环境经济、低碳能源发展、能源与碳排放、生态系统与资源利用等问题。7日上午,开幕式结束后大会举办四场精彩绝伦的主题报告,下午同期举办中国能源模型论坛能源转型研讨会、第十届“能源经济”本科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大类培养背景下的能源经济专业学科建设,以及三个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分组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红表示,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与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共同举办了五届,每一届都能够产生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的举办,将产生我国低碳发展管理研究的新思路、能源经济人才培养新模式等成果,并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能源经济与环境政策的研究。

标签:大学生能源大赛;低碳;矿大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