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局部地区遭遇冰雹袭击
2019-07-08 10: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蔡思祥)7月6日上午,受冷涡强对流天气影响,徐州市丰县、沛县局部地区遭遇冰雹袭击,丰县北部首羡、赵庄、顺河、常店、欢口等镇和沛县沙河沿线遭遇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袭击,冰雹1—3厘米,历时15—20分钟,造成区域内在田农作物严重受灾。据初步统计,丰县五镇受灾面积65934亩、成灾面积51802亩、绝收面积36504亩;沛县鹿楼果树受灾面积2600亩、成灾面积1500亩。

  灾情发生后,市、县农业部门高度重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亚伟带领专家组,当日赴丰县灾区一线查看灾情,会商抗灾救灾方案。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强化因灾制宜,分类指导,积极做好农业抗灾救灾措施落实。各地要对受灾较轻有保苗价值的田块,要以保为主,通过加强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对受害轻的玉米,除做好扶苗、浅中耕散墒等措施外,对受灾不重水稻田块,要增施分蘖肥,促进分蘖增长; 对部分基本成熟受损果树,要组织人力及时采收,减轻灾害损失。对部分有保苗价值的田块,要在保苗基础上,进行套种、补种生育期较短的高效作物,弥补灾害损失。灾情较重无保苗价值田块,要采取果断措施,突击改种大豆、绿豆、青贮玉米、鲜食玉米及耐热蔬菜。

  市农业农村局强调,基层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要组织精干技术力量,深入灾区一线,指导农民做好抗灾自救,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