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法院案件速调解 当事人寄来感谢信
2019-07-04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徐州讯 “感谢法院调解室赵启君的努力,使我避免了两地因往返参加诉讼活动的诉累。我要盛赞贵院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组织法院各部门扎扎实实的便民、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近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收到了一封来自南京的当事人杜某邮寄的《感谢信》,信中杜某对徐州经开区法院调解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原告杜某与被告张某签订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约定杜某将一台摊铺机租赁给被告张某,使用期限为2016年2月29日至2016年7月1日,但是合同到期后,被告却未能按约定给付全部租金。原告杜某多次联系被告张某,张某都表示没钱,并以各种理由推拖。今年6月18日,原告杜某一纸诉状将被告张某诉至徐州经开区法院,请求被告杜某给付租金6万元及利息。

  徐州经开区法院立案受理后,案件很快移送到调解室。调解员赵启君在分析案情后,多次联系被告张某,并根据自己多年的调解经验,对被告进行了一系列的释法说理。最终被告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与原告调解,并一次性给付了全部案款。

  近年来,徐州经开区法院积极开展司法便民、利民服务,努力做到案件受理零推诿,案件登记马上办,切实做到减少当事人诉累,以高效、便捷的服务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今年上半年,法院诉前调解案件共收案861件,结案447件。杜某写下的这封感谢信的字里行间透露的是群众对法院的真挚感谢,体现的正是经开区法院干警对“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诠释。(徐开法)

标签:经开区法院;案件调解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