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徐州分行:党建引领 绽放“文明”之花
2019-07-02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徐州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榜单,建设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连续23年上榜,为徐州地区银行系统唯一一家上榜单位,在江苏省建行系统内也是唯一一家。近年来,该行持续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通过文明创建全员化、服务环境标准化、员工素质全面化、内部管理规范化,建立权责明确,齐抓共管的文明建设体系。该行连续三届被中央精神文明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在徐州地区也获得徐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单位、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徐州市经保文系统“集体嘉奖”等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为文明创建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该行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务实开拓,推进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坚持以党建工作的丰硕成果为文明创建保驾护航。认真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制,形成领导挂帅、全员参与、各司其职的浓厚创建氛围,为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开展文明道德大讲堂活动,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给职工,潜移默化中进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通过全员学习、培训、宣传,达到普遍认知认同,成为全员“共同职业理想信念”。

  提升服务,为文明创建奠定良好社会声誉

  该行在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品味上苦下功夫,推行开展上门服务、无障碍服务等温情服务,勇担社会责任。坚持服务“团建+”,定期召开青年团员座谈会,从政治锤炼、业务磨炼、职工生涯等方面与青年团员沟通交流,将个人成长融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奏响“青春思想汇、青春外拓营、青春公益行”三部曲,充分展现建行青年员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良好形象。同时,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热心支持公益事业,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

  强化管理,为文明创建筑牢合规思想根基

  该行强化组织机制,梳理组织架构,明确职责,建立业务发展的长效运营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查找业务管理薄弱点、确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常态化开展“行规党纪我来讲”警示教育活动,把文明创建活动与内控合规管理相结合,形成“办事有标准、操作有制度、岗位有制衡”的内部管理机制,营造重规范、守法纪、按章办事、依法合规经营的良好风气。

  丰富活动,为文明创建夯实思想作风基础

  该行加强党建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多次组织员工到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总前委员旧址”、“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园”、习总书记莅临的贾汪马庄等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培育全体员工的核心价值观,筑牢思想基础,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建设的“软实力”,为业务发展凝聚坚实力量。

  热心公益,为文明创建促进社会责任担当

  该行定期召开青年团员公益活动,组织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文明志愿者团队、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等;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先后多次组织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到消防、驻徐部队参观学习,为广大部队官兵送去精彩的部队官兵理财专题讲座;积极参与“金保工程”,为徐州市近8万余名退休人员代发退休金,赢得了老百姓良好的口碑;“劳动者港湾”随时对社会上各界劳动者开放,“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致敬劳动者,积极向社会传递幸福感、传递正能量,资源开放共享,体现责任担当。

  该行将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按照求是创新的要求,坚持“六好”原则,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促提升”四个步骤抓好创新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为建设银行徐州分行的发展提供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保障。(翟仁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