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徐州淮西支行:发挥“红色引擎”作用 助推业务提速发展
2019-06-28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徐州讯 近年来,建行淮西支行党总支聚焦党建工作,突出“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经营效益和市场竞争力的提高”这一核心要义,围绕“党建引领、合规护航、以人为本、文化构建”的基本思路,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融共进。2018年,支行主要业务指标进展良好,KPI考核系统居前,支行先后获得省分行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分行文明单位、省分行先进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市分行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探索建立“党建+”工作方法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支行探索建立党建+工作方法,将党建与合规宣导、转型发展、三大战略、员工关爱、结对共建、队伍建设、精细化管理、文化构建等七大板块进行深度融合,每个板块均明确具体目标和推进措施,实现党建与经营管理的全覆盖,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

  创新融合发展的团队运作模式

  团队是支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有效载体。为打造高绩效的团队,支行探索建立了综合客户经理制运作模式。支行将网点个人客户经理、公司客户经理、分期客户经理进行整合,打破条线、产品界限,设立4个综合客户经理团队,每个团队推选党员骨干为小组长,牵头组织开展核心业务和战略性业务外拓工作,实现了技能互补、资源共享,有力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同时支行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立足岗位,争当楷模”主题攻坚活动,通过充分发挥党员的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有力提升了全行员工的士气,营造了“争当标杆、争创业绩”的浓厚氛围,推进党建与业务的互融共进。在2018年市分行组织的党建主题攻坚竞赛活动中,支行获得7个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建立多层次融合发展的共建机制

  为发挥党员带全员的作用,支行开展党员与群众结对帮扶活动,帮扶的主题是“思想互学、业务互帮、生活互助”,党小组例会上党员重点汇报帮扶效果和需要关注的问题;与分行机关党支部开展共建,争取上级行在政策及业务上进行指导帮扶;与江苏徐州技师学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先后开展了庆“七一”颂歌献给党、“精准帮扶,助力成长”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密切银企关系,在传统业务全面合作的基础上,2018年支行成功营销全省首单高校“学生公寓”平台项目,有力助推住房租赁业务提速发展。

  持续开展文化构建活动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支行深刻领会文化构建的要义,结合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需要,将“合规文化、信贷文化、关爱文化、团队文化”作为支行文化构建的基本方向,通过“三会一课”、主题文化大讨论、朗读比赛等形式,让全体员工认知、认可支行文化构建的体系和内涵。同时支行结合党工团联建要求,建立关爱员工六大工程,围绕“节日关爱”、“健康关爱”、“困难关爱”、“成长关爱”、“爱好关爱”、“家庭关爱”,常态化开展一系列关爱活动,如支行领导班子为员工集体过生日、建立新员工导师帮扶机制、开展员工家长进建行等活动,让员工充分感受到建行“大家庭”的温暖,着力激发员工斗志、汇聚发展力量。

  持续加强合规风险管控

  要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除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外,支行还针对思想、行为、营销业绩落后的人员,建立了多层级约谈机制,确保在发展的道路上一个不掉队、一个不能少。约谈的内容主要包括员工思想、行为、情绪异常变化、业绩及绩效排名靠后、违反组织纪律、内外部检查审计巡视发现问题、业务存在风险隐患以及党员“五要谈”等六个方面。通过多层级约谈机制的建立,进一步加强各层级负责人与员工真心交流,让员工说实话、道真情,有针对性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员工排忧解难,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支行员工队伍稳定、业务持续健康发展。(鹿炳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