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台船闸开展实战演练 为船员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2019-06-28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徐州讯 “一号闸上游闸门处有人落水,请迅救援!”

  6月28日上午9:30分,在解台船闸值班员马超的求助声中,一场人员落水救助实战演练在紧张的氛围中开始了。

  放下电话,马超迅速拿出救生圈奔赴现场,对准落水人员抛出,随即和已赶来的值班主任李健布置救生网,控制下行船舶并汇报到中心,同时拨打120。运调指挥中心主任马志刚到现场后,发现救生圈抛不到位,立即联系航管中心主任王涛请求出动航政艇帮助救人。为了不影响船舶正常通行,安排值班人员通过高频和喇叭指挥过往船舶注意避让,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助落水人员。在所有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将落水船员及时救上航政艇,在船闸具有专业医护经验的职工的讲解、协助下,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落水基础救生的同时,航政艇以最快时间将落水船员安全护送到最近码头,由120医护人员将其送往医院。

  9点55分,人员落水实战演练顺利结束。

  随即,所领导根据实际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通过此次演练,既提升了该所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积累了宝贵的应急救助处置工作经验,又充分展示了各岗位人员的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胡杨 刘美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